close
♡♡♡♡♡♡♡♡♡♡♡♡♡♡♡♡♡♡♡♡♡♡♡♡♡♡♡♡♡
關於這個議題我很早以前就想寫了

但就是懶 所以一直沒PO

話說前一陣子因為天氣太冷

所以上下班都是捷運通勤

因為我喜歡觀察人 所以搭捷運時我通常都不會看書而是在看各種人

有時候其他位子都滿了而只剩博愛座時我還是不會去坐

有些人會直接坐了 等遇上有需要的人上車後才讓位

這些我都覺得OK

可是偏偏有些人就真的是臉皮很厚

該說是他小學教育沒學好還是怎樣呢

佔著博愛座 裝睡 低頭看書 眼前有老人佔著都視若無睹

真覺得台灣教育還挺失敗的

二月中蜜月去北海道 感受日本人尊敬的禮遇

真是個舒服的國家

風景美 人民又有禮貌守規矩

舉個例說說好了

平交道 每個國家都有的吧

但在日本偏偏就是被我觀察到這一幕

要過平交道的每位駕駛必停在停止線前左右看 確定安全才過去

我看到第一輛時很好奇 便索性站了一會 觀察到六輛汽車

六輛汽車的駕駛通通都這麼做

哇 真是太棒了 我多想為他們這完美的守規矩行為給一連串的大鼓勵

例二

話說最後一晚在市區的飯店住宿 晚上我和大卡外出走走

過馬路時 司機總會停下來先禮讓路人先行過馬路

明明那車子距離我們還有一段 可是他還是停下來讓我們先過馬路

我差點要在他車子前面行禮了

這感觸真的很極端

等我回台灣時 根本受不到這樣的禮遇

司機們無不是能搶先就搶先 就算我過了馬路 還沒走到另一端的人行道上

他還是急著貼在你身後地轉彎

怎麼還可能停下來禮讓你

我真的很想大聲說

台灣的教育可以認真一點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stop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